低价卡首屏

老y开网店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名称:老y开网店

微 信 号:lakwdian

微信QQ:A8686369

查看: 140|回复: 1

轻松搞定直通车直通车推广三板斧(上)

[复制链接]

5084

主题

5423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4514
发表于 2016-5-16 13: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参加淘宝培训。加入培训群:金牌卖家淘宝学院2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直通车是付费点击的一种推行办法,咱们通过对花费者的解读,进而落实到直通车的每一步推行,然后对直通车关键词进行调整优化,联络定向进行溢价,通过店铺推行更多引流等办法抵达进步商品排行、提高店铺出售额的意图。今日鬼才共享直通车推行的三板斧,把直通车从三个维度来进行剖析:质量分维度、流量维度、ROI维度,捉住直通车实质,让直通车迅速体现作用。
  一、质量分维度
  1 质量分的影响要素
  开直通车的都知道质量得分的首要性,或许有人会说只需这个词有转化那我何须在乎质量得分凹凸呢?你能够不在乎,但是他人在乎了,你就不能耐久的和他人竞赛下去,短少竞赛的本钱。即便有转化但是质量得分低,会致使扣费高,这么转化本钱添加,该词长时刻数据也不会很漂亮,所以质量得分是咱们长时刻竞赛的柱石,打好根底续航才干耐久。
  ①有关性
  咱们做推行是为了投合淘宝花费者的搜索意向,直通车关键词推行信息与花费者搜索意向接近了,那么也即是有关性亲近了,这时分你得到的展示机遇更大,也即是说关键词有关性好才能非常好的取得展示机遇,质量得分才会有所进步。
  有关性包含类目、特点、文本有关性,首要宝贝类目必定不能放错,假如你的宝贝类目发布过错,那么关键词质量得分都会很低。有些商品放在多个类目下均能够,这时分就要剖析类意图流量、竞赛度、买家偏好等,归纳淘宝总竞赛宝贝数量挑选更适宜的类目。
  特点有关性,不相同关键词跟宝贝特点的对应程度也是判别有关性的要素,相符程度高,有关性好那么质量得分就会高。一方面在确保宝贝特点填写完好的同时,另一方面还要确保投放关键词的精确性,挑选的关键词要契合商品特点,而不能由于眼红某些关键词作业数据好,就去挑选底子不契合本身商品特点的关键词。即便投放设置了这些关键词,由于跟宝贝特点不匹配,有关性差,也会致使该关键词质量得分很低,并没有好的投放作用。
  文本有关性,这儿首要是推行标题的影响,宝贝天然标题也会影响到,所以标题中尽量包含商品悉数中心词,这有些关键词初始文本有关性就会比照高。标题不会优化完就原封不动了,跟着推行期间不相同标题也会随之改动。推行前期,标题首要以高转化的精准长尾词为主;中期,以精准长尾词加有些热词办法,由于这时分除了转化还需求流量;迸发期,这时分以热词大词为主,此刻期需求很多流量支持,不管是推行流量仍是天然流量。总归,标题要依据期间调整优化,既能进步质量得分,也会得到想要的流量和转化。
  ②构思质量
  构思质量即是推行构思图和推行标题的点击反响状况,其间推行图的影响占比更大,咱们知道点击率的凹凸很大程度上受推行构思的影响。包含商品卖点、利益点、明晰预备展示商品的构思是一个合格的构思,但咱们要想构思质量分值高,那么就要寻求优异构思,是在合格构思的根底上以愈加新颖的idea传达给花费者,在很多商品中锋芒毕露,而不是被淹没在苍茫人海。
  平常养成收集好构思的习气,没有立异思想,那就要尽力把仿照思想做到极致,作为推行跟美工的交流也很首要,怎样非常好传达你构思中想要的图像,让美工加以润饰展示出来,协同协作让构思更有质量。
  ③买家体会
  这项是改版今后影响质量得分最大的要素,并且今后影响份额只会添加,优化好买家体会分,质量得分才能安稳。关键词点击率、转化率,宝贝收藏、加购率,旺旺反响速度,有关推行,好评率等等都会影响买家体会。
  点击转化这个不用说,都知道这是关键词最底子的数据反响,投放前期必定要优化好点击率。然后通过直通车点击进来的发作收藏加购等做法也会给买家体会项加分,有关出售能非常好的运用引进流量,其他还能调查直接宝贝的数据状况,省油宝领航版的报表中有直接转化数据的剖析,能够参阅一下去设置有关推行和寻觅潜力款,能协助非常好的剖析。好评率是买家买卖后最直接的反响,假如差评过多也会影响到买家体会分,质量得分难以提高。任何一个简略的点都不能疏忽,做好每一个细节,买家体会归纳分值才会迅速进步。

20160516lpnntztwrsn.jpg

20160516lpnntztwrsn.jpg
  2 质量得分低的处理办法
  有些人或许为了迅速提高质量得分,想用刷点击的办法迅速营养,但这种砸钱的办法并不是耐久之计,一旦点击不刷了,质量得分会很快掉下来,莫非要持续一向砸钱刷点击吗?显然是不可的,质量得分要安稳才干够。
  有些方案中的关键词低的不幸,或许只需3、4分,一味提高出价也不见作用。致使质量得分低的要素或许是你优化思路禁绝确,比方仅仅提高出价并不能见到成效;也有或许是修正的商品标题和特点,下降了关键词有关性分值;或许是更换了构思图像,点击率有大崎岖下降,致使降分;还有即是账户数据不安稳,忽高忽低,致使质量得分忽上忽下;当然还有商场全体行情的改动,比方遇到冷季,关键词质量分也会随之下降;总归,质量得分下降有各种要素,先要找到根源,对症下药。
  处理低分思路:
  ①全体方案中有有些高分词和有些低分词
  原方案调整,剖析前史数据
  a 判定推行构思和推行标题点击率是不是抵达作业均值,假如低于作业点击率,优化构思和标题,依次设置两个进行测验,直到点击率能抵达作业均值以上
  b 承认关键词方位,展示量缺乏的关键词提高出价获取满足展示,卡位在点击率较好方位,通常右侧2-4位点击率较好
  c 关键词匹配办法调整,展示量大点击量少的关键词,匹配办法调整为精准匹配
  d 投放时刻和地域优化,只投放点击率和转化率高的区域,能够依据生意顾问或许直通车报表数据调整;投放时刻调整在流量顶峰期,点击和转化都会比照好的时段
  e 7天内有满足展示,点击率显着过低的关键词删去;14天内有满足点击,无转化的关键词删去;通过优化调整后质量分5分以下的删去。能够用省油宝领航版去设定优化规矩,依据类目不相同调整标准,也能够设定比方参阅天数大于15,点击量排行前30%,成交量和加购量都<1,每日去履行,确保账户关键词的质量,然后进步全体权重。

20160516qlolfsx04hu.jpg

20160516qlolfsx04hu.jpg
  通过以上调整持续调查质量得分的改动,有进步证实你优化思路精确,假如不是作业全体要素,依照以上过程操作,通过优化调整进步点击率,质量得分肯定会有所进步。
  ②全体方案中悉数关键词质量得分都很低
  这么的主张删去原有商品方案,新建一个推行方案调整。由于原有方案全体分值低,前史权重欠好,所以主张仍是从头树立方案营养。同一个关键词质量得分低,即便删了重上,分值也不会高,由于方案权重低致使了分值很难进步的状况。
  a 依据商品从头挑选关键词,由所以重建方案养词,前期选词以精准长尾词为主
  b 设置两个推行构思和标题,通过轮流测验,保存点击率非常好的
  c 开端出高价,卡位到主页方位,当然不包含大词,这儿前期咱们选的都是精准长尾词,不用忧虑耗费过多
  d 实时调整,有流量的关键词数据实时剖析做出调整,把推行费用更多花费在有价值的关键词上
  e 质量得分进步后,卡位到第二页,由于榜主页竞赛大,各项数据改动崎岖大,简略失守。反而第二页尽管流量不如榜主页,但数据相对安稳,更适宜稳住质量得分
  直通车投放不是设置一次,或许某一天抵达想要的作用就能无忧无虑了,淘宝流量是时刻改动的,直通车优化调整也需求实时跟进,要知道你不变敌变,处在防止不了竞赛的环境中,有必要懂得跟上节奏的首要性。
  二、流量维度
  流量维度包含展示量和点击率,下面咱们依次来做阐明。
  1 展示量
  展示量是通过直通车推行,宝贝在直通车展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其凹凸首要挑选于关键词的投放和出价卡位。
  (1)关键词投放
  影响展示的是关键词投放的个数和关键词的全网搜索热度,关键词投放的越多、热搜指数越高那么展示量肯定会越高,但是咱们不能一味寻求高展示,后期还有点击率、转化率、ROI是咱们寻求的目标,所以充沛了解关键词就很要害。
  关键词的词性有好有坏,不相同关键词在宝贝不相同推行期间体现的作用也会不相同,而怎样选词直接影响宝贝展示量。依照关键词的词功能够分为几类:名词(比方连衣裙、外套、裤子等)、特点词(短袖、加绒、雪纺等)、润饰词(修身、大码、韩版等)、副词(2016、特价、新款等)。依照词的作用咱们能够分为:转化词(有安稳成交的词)、流量词(能引进很多流量的词)、要害字(SEO搜索的主关键词)等。依据不相同类词的展示指数,两种词联络,然后再联络宝贝不相同推行期间,挑选流量词或许转化词,充沛了解关键词今后再去挑选,明晰现期间自个更需求哪类词。
  对于选词的路径有很多,比方体系引荐词、淘宝搜索下拉框、top排行榜、省油宝好词引荐,飙升词、成交词、类似词都有,还能够自助选词出价,比照便利。鬼才这儿纷歧一介绍,只阐明几个常用选词办法。
  ①生意顾问
  生意顾问除了商场行情里的搜索词剖析能够找关键词,还有一个单品剖析能够供给一些关键词,这儿或许比照少人运用。在专题东西-单品剖析里,有对于该宝贝的关键词作用剖析,这儿的关键词不多但是很精,这些关键词都是天然流量来历主搜关键词,通常流量和转化都是极好的。把这些词参与到直通车投放培育起来,对宝贝天然搜索权重进步会有很大协助。

20160516zfpqnai5tnf.jpg

20160516zfpqnai5tnf.jpg
  ②淘宝搜索下拉框
  无论是PC端仍是无线端,下拉框引荐关键词都是曝光率很高的词,更契合买家搜索习气,尤其是无线端用户更倾向搜索下拉框引荐关键词。当然不是悉数引荐的关键词你都要投放运用,首要要看关键词是不是跟本身宝贝有关,有关性好的关键词才去投放。
  ③体系引荐词
  很多人都会添加直通车后台引荐的关键词,这有些关键词是依据你账户前史状况来进行引荐的,某种程度上更契合你的推行,但是也要留意挑选。体系引荐词越分越细,包含热搜词、潜力词、同行词、飙升词、手机标等等,你在体系引荐的关键词要留意挑选,依据自个想要的目标去对关键词进行排序。比方在推行前期首要以转化率为主,这时分就不要依照展示指数去排,把关键词依照点击转化率排序,同时统筹展示指数数据,挑选展示指数居中,点击转化率较高的关键词;假如是推行迸发期,那么就依照展示指数排序,挑选展示指数高,点击转化率在均值以上的关键词。

20160516fqpbawohxka.jpg

20160516fqpbawohxka.jpg
  其他选词路径能够检查鬼才之前的帖子,有具体的介绍,这儿就不重复阐明晰。知道关键词选词路径,更首要的是了解关键词,知道以啥准则去挑选,在投放进程中,咱们还要持续调查,依据数据去删去添加关键词,并不是挑选一次就原封不动了。投放中体现杰出的关键词,咱们还能够进行拓宽,这么演化出来的关键词得益于之前关键词基淀,也会相同有较好反响。
  (2)关键词出价
  出价挑选了排行,毋庸置疑靠前的排行才能得到更多展示,很少有买家搜索关键词有翻到10页今后的耐性,所以最佳确保关键词排行能进入前三页。关键词初始默许出价不要太抠,必定要高于默许出价20%以上,由于一旦开端拿不到展示,淘宝对你的初始定位就很低,后期再去涨价也比照难获取大流量。
  ①精准长尾词尽量争夺在主页,不用忧虑超日限额,通常精准词展示不会太大,能够定心卡到主页,假如达不到就尽量坚持在第二页右侧2-4位
  ②类目热词力所能及,小卖家保存出价,假如展示过少再去渐渐加价,由于热词流量欠好操控,为了安全起见仍是用爬坡法,渐渐涨价测验为好
  ③通过一星期摆布时刻测验,精准长尾词持续坚持排行,要害观测热词有没有体现较好的,后期咱们需求更多流量,所以长尾词会致使流量不行,这时分需求热词的弥补。把点击率较高、有转化的热词提高出价,同时对这些热词进行拓宽,参与新的关键词,获取更多优异展示。
  不知不觉现已快要五千字了,要共享的内容还有很多,为了防止篇幅过长,此篇共享到这儿,小伙伴们先消化一下,鬼才下篇持续把剩余内容给咱们补上。此刻要持续要害鬼才哦,且等鬼才下篇来叙。

 

      本文来自 老y开网店(http://www.lakwdian.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扫描下面官方公众号:lakwdian 每天推送淘宝装修技巧、淘宝装修特效模板,淘宝装修教程以及让你尖叫的淘宝运营实操案例、原创干货、超级干货,老y个人微信号:A8686369 每天免费解答、指导。




上一篇:如何设计一个点击率超过百分之一的车图
下一篇:直通车的十三个关键问题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帖子

0

积分

软件

Rank: 2

积分
0
发表于 2016-5-23 14: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的很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老y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